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林格尔文章诬蔑新加坡法制 被新判处有罪(1995年)
林格尔文章诬蔑新加坡法制 被新判处有罪(1995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1: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007 

1995年1月17日,一新加坡高级法院判处美国学者克里斯托费•林格尔和《国际先驱论坛报》有罪,并分别课以罚款。法院判处林格尔罚款1万新加坡元(约合6800美元,5.8万人民币),《国际先驱论坛报》及其编辑、发行人被罚款10500新元(约合7140美元)。法院还责令被告支付诉讼费用。这是新加坡法院多年来对“蔑视法庭”罪作出的最为严厉的惩罚。

  1994年,一位叫迈克尔•菲的美国青年在新加坡乱涂乱画,被新加坡法院以破坏环境的罪名判以笞刑。1994年10月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欧洲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学者林格尔在《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两报业公司所属的《国际先驱论坛报》地区版上发表文章,影射新加坡是“极权主义政权”,并且是“依赖屈从的司法机构使反对党政客名誉扫地”。就在当月底,也是这家报纸在另一篇由菲利普•鲍林撰写的评论文章中诋毁新加坡和亚洲国家执行的是“皇朝政治”。对此,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指责该报损害了他的名誉。

  此文发表后不久,新加坡警方对林格尔进行了调查。46岁的林格尔不久即返回美国。他还表明无意再返新加坡并辞掉了在国立大学的教职。

  新加坡政府则控告林格尔、《国际先驱论坛报》驻新加坡的亚洲地区编辑迈克尔•理查森等人。《国际先驱论坛报》1994年12月10日在周末版发表“澄清启事”,说它“毫无保留地”向李光耀和新加坡司法系统“道歉”,并声明林格尔文章所言概无根据,其观点亦与该报毫无牵连。然而,由于“澄清”一词意向含混不清,李光耀终于对林格尔及《国际先驱论坛报》等有关方面提出起诉,控其诽谤。

  新加坡政府和李光耀的法律行动引起了美国的反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迈克尔•麦柯里1994年12月16日说,美国对此表示“遗憾”,但认为人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则反驳说,林格尔事件的性质是蔑视法庭,而不是所谓的言论自由问题。他还对美方无视事实的态度感到惊讶。

  新加坡高等法庭1月16日开庭最后审理此案。第一被告林格尔虽经法庭两次传召,但仍拒绝出庭,其他被告均在其各自聘请的辩护律师陪同下出庭受审。经过两天的公开审查、质问、和答辩,高庭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诽谤新加坡司法罪名成立。第一被告林格尔和第二被告理查森分别被判罚款1万和5000新元,其他被告人分别被罚1500至2500新元。此外,据报道,所有被告还必须共同支付总数约7.5万至10万新元的诉讼费。

  新加坡高庭法官吴允在宣判时说,像林格尔那种报道必须被有效制止。公诉人代表陈锡强总检察长在法庭总结时说,诽谤法庭是严重罪名,所有共和联邦国家都有立法维护法庭尊严。

  陈锡强还指出,西方媒介喜欢揭人隐私,嘲弄别人短处,似乎什么都看不顺眼,这种作风如果不制止,总有一天,社会机制会一一被推翻,林格尔事件的严重性便在于此。

  新加坡法官在就林格尔和《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案件判决时说,该案不属于“表达自由”问题,而是对新司法的“蔑视罪”。

  当然,判决还是引发了新加坡外交部与美国国务院之间的又一轮唇枪舌剑。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谢利1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新加坡的判决是“不幸的”,并坚持认为这是一桩涉及“言论自由”的案件。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19日反驳说,事实与法庭辩论都“清楚地”表明本案与“言论自由”毫无关系。他说:“美国国务院无视事实的态度使我们感到惊愕。”

上一篇文章: 美制成电子密码戒指(1995年) 下一篇文章: 缅甸大毒枭杨茂贤在云南伏法(1994年)
    相关文章: 2005世界十大惊人预言 [274]
    相关文章: 赖布衣祖坟 ---江西宁都赖仲方墓--- 距今1500多年前之真龙真穴 [1155]
    相关文章: 万国邮政联盟成立(1874年) [287]
    相关文章: 苏联领导人布哈林诞辰(1888年) [266]
    相关文章: 第一次巴尔干战争爆发(1912年) [296]
    相关文章: 武昌起义元勋蒋翊武被害(1913年) [322]
    相关文章: 近代翻译家林纾逝世(1924年) [283]
    相关文章: 美国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逝世(1931年) [250]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