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波兰工人讨论筹建全波独立自治工会(1980年)
波兰工人讨论筹建全波独立自治工会(1980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0: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0917 

1980年9月17日,全波独立自治工会联合筹建委员会和联合工人委员会(其前身为“联合罢工委员会”)代表在格但斯克举行会晤,讨论当前工会运动和各地筹建独立自治工会的情况。来自波兰各地的几百名代表参加了会晤。格但斯克独立自治工会联合筹建委员会主席莱•瓦文萨主持了会晤。他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独立工会运动的团结。

  格但斯克、什切青、华沙、罗兹等几十个省的代表在讲话中要求成立全波统一的独立自治工会。

  会议发表了公报并成立了独立自治工会联合筹建委员会的协商委员会。

  然而,波兰格但斯克独立自治“团结”工会和政府代表的会谈并未取得进展。

  独立自治“团结”工会10月1日发表公报说,政府副总理雅盖尔斯基及党政当局的代表同以瓦文萨为首的独立自治“团结”工会联合筹建委员会主席团的代表在格但斯克举行了会见。联合筹建委员会主席团代表团原希望政府方面将宣布一些具体办法,来消除独立自治工会在筹建和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允许独立自治工会分享舆论工具,在分配提高工资的基金时,考虑他们的要求。政府方面提出的一个方案既没有包括政府方面在所讨论的问题上的任何决定,也没有包括政府方面的任何承诺。谈判没有达成协议,这并不取决于主席团。主席团重申了独立自治工会愿意同政府共同努力来摆脱现有的危机,但其条件是充分维护和实现已达成的协议。独立自治工会宣布的1小时全国警告性罢工的决定并非撕毁协议,而是对制造使协议不能实现的条件的一种抗议表示。

  而波兰政府新闻发言人在华沙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就政府对履行工人复工协议的立场发表了谈话说,波兰政府一个月来作出了许多决定,以落实协议。目前有些协议未能执行的原因有二,第一,一些问题涉及到法令,例如劳动法,必须待议会修改后才能解决;第二,某些单位工人提出了超出协议的要求。新闻发言人说,新旧工会应是平等的,不能歧视其中的任何一个。政府不可能在采取所有决定时都同那些代表少数职工的工会筹建委员会进行磋商。

  10月3日中午12点至13点(华沙时间),波兰工人举行了1小时的全国警告性罢工,要求政府按期履行协议。

  在格但斯克,独立自治“团结”工会总部挂上了国旗,贴出了罢工通告。通告要求政府按时给职工提高工资、给独立自治工会提供舆论工具、给工人成立独立自治工会的自由。工会总部所有领导成员均走向街头,散发传单。罢工时,格但斯克码头活动中断,电车、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各大商店停止营业。市内贴了不少罢工通告,人们抢要传单。街上维护秩序的警察骤增。罢工结束,在各地一切恢复正常。

  这次警告性的罢工是由总部设在格但斯克的独立自治“团结”工会发动的。罢工前夕,波兰部长会议副主席米•雅盖尔斯基曾同独立工会协商委员会主席列•瓦文萨进行会谈,要求取消这次罢工。双方在会谈中未能达成协议,致使罢工未能避免。

  11月10日,波兰最高法院开庭审理了波兰独立自治“团结”工会对华沙省法院判决的上诉并作出裁决,撤销华沙省法院的判决,在对其章程增加一个附件后批准“团结”工会登记。这一裁决已为政府和“团结”工会所接受,从而解决了双方在“团结”工会登记注册问题上的分歧和最近10多天来因这一问题所造成的紧张局势。

  1983年10月5日,挪威议会诺贝尔奖金委员会宣布,决定将1983年诺贝尔和平奖金授予前波兰团结工会领导人瓦文萨。这项奖金是考虑到他为保障工人建立自己的组织的权利做出了贡献,并称瓦文萨“是一位积极为和平和自由而奋斗的典范”。

  和平奖金的金额是150万挪威克朗(约合20万美元)。12月10日,瓦文萨的夫人代表她的丈夫出席了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诺贝尔和平奖授奖仪式,并代领了奖金。

上一篇文章: 第24届汉城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1988年) 下一篇文章: 尼加拉瓜前总统索摩查被炸身亡(1980年)
    相关文章: 民间音乐家阿炳(华彦钧)出生(1893年) [205]
    相关文章: 洋务派创办的上海华盛纺织总厂开工(1894年) [175]
    相关文章: 摩洛哥北部独立,成立里夫共和国(1921年) [173]
    相关文章: 柳直荀在“肃反”中被杀(1932年) [162]
    相关文章: 日本用非法手段与美国争夺南美市场(1937年) [181]
    相关文章: 保加利亚退出轴心国(1944年) [201]
    相关文章: 董其武率部于绥远起义(1949年) [166]
    相关文章: 埃及收回对苏伊士运河主权(1956年) [216]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