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钱学森获“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殊荣(1991年)
钱学森获“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殊荣(1991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1: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016 

1991年10月1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授予钱学森“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和一级英雄模范奖章,国防科工委、国家科委、航空航天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授奖仪式,表彰这位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杰出科学家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和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对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献身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国家主席杨尚昆出席了授奖仪式。国务院总理李鹏写来了祝贺信。

  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在仪式上代表国务院、中央军委宣读了授予钱学森“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的命令。随后,杨尚昆主席庄重地把“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证书和一枚金光灿灿的一级英雄模范奖章授予钱学森。春风满面的钱学森接过证书和奖章后,同近旁的领导同志一一握手。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江泽民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钱学森表示祝贺。

  会上在热烈的掌声中宣读了李鹏总理和聂荣臻、薄一波同志的贺信。李鹏总理等在信中祝贺钱学森获得崇高的荣誉,称颂他的高尚情操和严谨科学态度,表彰他的民族气节和为人类科技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国防科工委主任丁衡高在仪式上介绍了钱学森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特别是火箭导弹、航天事业所做出的开拓性贡献,以及钱学森热情培养和帮助中青年科技人才、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等方面的动人事迹。

  钱学森即席发表讲话。他感谢党和人民给予他崇高的荣誉,感谢曾在工作中给他以信任、关怀和帮助的领导和全体同志。他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在周恩来总理、聂荣臻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下,广大科技人员为发展我国国防科研事业而奋斗的火热生活。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和党的正确领导、集体的智慧分不开的,我个人仅是沧海一粟,真正伟大的是党、人民和我们的国家。

  钱学森说,他一生中有三次感到无比激动。第一次是早年在国外时,在学术上超过了自己的导师,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第二次是实现自己多年的、愿望,于1959年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是不久前中共中央组织部把他看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信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之一。

  钱学森表示,要在有生之年努力促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合,建立一套系统科学体系,并将它运用于从整体上研究与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他将朝这个目标积极努力。

  钱学森在讲话中还深情地感谢他的夫人蒋英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在人生道路上对他的帮助。

  在热烈的气氛中,钱学森的母校北京师大附中的两位少先队员向钱学森和他的夫人蒋英献了鲜花。

上一篇文章: 美国小镇枪杀案22人丧生(1991年) 下一篇文章: 谢军获得向世界冠军挑战的决赛权(1990年)
    相关文章: 人民共和国第一元帅朱德诞辰(1886年) [298]
    相关文章: 朱德诞生(1886年) [283]
    相关文章: 清政府与葡萄牙签订《北京条约》(1887年) [270]
    相关文章: 退位皇帝溥仪举行结婚大礼(1922年) [179]
    相关文章: 溥仪婚礼举行 轰动京城(1922年) [161]
    相关文章: 蒋介石与宋美龄结婚(1927年) [292]
    相关文章: 湘江血战红军损失过半(1934年) [224]
    相关文章: 基洛夫逝世(1934年) [263]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