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巴布亚新几内亚火山爆发(1994年)
巴布亚新几内亚火山爆发(1994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0: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0919 

1994年9月19日,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新不列颠省境内的塔沃沃尔和瓦尔肯火山在沉寂了半个多世纪后于9月19日再度喷发,大量的灰烟和炽热的气体伴随着狂风暴雨刹那间吞没了昔日运输繁忙的莫尔斯比港,3万多居民顷刻间成了无家可归的难民。数日后,从火山口喷出的“烟龙”仍笼罩着港口重镇拉布尔。

  9月18日夜,拉布尔镇异乎寻常地黑,天地之间的距离似乎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揪着,越拉越紧,似乎要把万物生灵压扁。这里的人们没有一丝睡意,他们正按照政府的安排紧张地撤离这片即将不再属于他们的家园。

  这天上午,这里曾发生了里氏5.1级的地震,整个大地一天都在不停地抖动,为火山的喷发奏响了前奏曲。19日凌晨6点30分,雷声大作,暴雨倾盆,一个接一个的闪电将夜空照得如同白昼。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冲出家门追赶撤离的人群,不幸被一辆迎面驶来的汽车撞倒在路上,另一个成年男人被雷电击倒当场毙命。他们成了这次天灾的第一批受害者。幸亏这个镇99%的居民提前撤离,人员伤亡降到了最低限度。

  火山发怒了。巨大的白色烟团裹携着灰尘和热气从几个火山口同时冲起,射向几千米的高空。顿时间,一切通讯中断了,飞机停止起飞,船舶停止开航,拉布尔被埋进尘埃中成了一座死港。

  火山灰还在不断降落,两天后已达30英寸,封锁了所有道路,压塌了不少房屋。撤离到附近村庄里的难民焦急地等待着政府发放的救援物资,特别是清洁的饮用水,不然传染病很快就会流行。

  地处热带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气候高湿多雨,盛产椰子、咖啡。森林和矿产资源也很丰富。拉布尔是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第6大城镇,也是重要的航运枢纽,这里出产的大部分椰子、椰制品以及木材等货物要从这个港出口。

  尽管人们知道拉布尔就“坐在”火山口上,也舍不得放弃它。在这个群山环抱的港湾,周围至少有6—7个虎视耽耽、瞬息万变的火山口俯瞰着它。1791、1797、1850、1878和1937年火山都爆发过。最惨的是1937年那一次,夺去了500多条人命,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到80年代中期,这个港反而变得更加繁忙,现代化的预测手段为人们提供了安全保障。但是火山的威胁却并没有彻底解除。

  拉布尔地区的火山爆发后,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采取了一切有效手段,救助灾民。尽管能见度几乎为零,政府派来的大型运输机仍在冒险起降,运来了大批的毛毯、帐篷、衣物、药品和食品。总理当天就亲临现场视察,并决定取消原定参加联大的计划,全力以赴组织救灾。

  与此同时,迁址问题又成了人们议论的一大话题。许多人认为,尽管科技手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人员生命安全,但这座城镇毕竟永远处于危险之中。可是,迁址谈何容易?据估算,重新建立这样一个港口城镇的各项商业设施,至少需要9300万美元的投资。这样的巨额,谁也不可能轻易拿出。

上一篇文章: 上海金卡工程ATM联网在全国率先开通(1995年) 下一篇文章: 美国出兵海地(1994年)
    相关文章: 民间音乐家阿炳(华彦钧)出生(1893年) [205]
    相关文章: 洋务派创办的上海华盛纺织总厂开工(1894年) [175]
    相关文章: 摩洛哥北部独立,成立里夫共和国(1921年) [173]
    相关文章: 柳直荀在“肃反”中被杀(1932年) [162]
    相关文章: 日本用非法手段与美国争夺南美市场(1937年) [181]
    相关文章: 保加利亚退出轴心国(1944年) [201]
    相关文章: 董其武率部于绥远起义(1949年) [166]
    相关文章: 埃及收回对苏伊士运河主权(1956年) [216]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