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叶利钦解除列别德职务(1996年)
叶利钦解除列别德职务(1996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1: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017 

1996年10月17日,叶利钦总统签署命令,解除了列别德所担任的俄安全会议秘书和总统国家安全助理的职务。

  叶利钦总统在俄电视台发表讲话中,谴责了列别德犯下了“一系列不能容忍的错误”,“采取了一系列未同总统协商的行动”。叶利钦总统说,他无法容忍这种状况,因此不得不解除列别德所担任的俄安全会议秘书和总统国家安全助理的职务。讲话之后,叶利钦总统签署了关于解除列别德职务的命令。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内务部长库利科夫在6月16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列别德企图通过“非宪法途径”夺取政权。他说,列别德试图组建一支名为“俄罗斯军团”的特种部队,据称,其任务是对付恐怖分子、激进组织及其他威胁国家安全的政治军事力量。

  俄罗斯总统叶利钦6月18日签署命令,任命亚历山大•列别德为安全委员会秘书、总统国家安全助理。

  列别德在6月16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得14.7%的选票,得票率名列第三。他和拥护他的选民的态度,被认为对于第二轮投票具有关键意义。第一轮投票结果初步揭晓后,叶利钦总统两次会见了列别德。列别德表示要实施他在总统竞选时提出的:结束车臣战争、整顿秩序、进行军队改革和反贪污犯罪等目标。叶利钦总统已赋予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更大的权力,即总统在作出重大决策之前将与安全秘书磋商,主要包括重要人事任命、国家部门和机关的职能与结构的调整以及对各部门的拨款等。列别德指出,他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国内社会政治矛盾激化而转化成武装冲突,同时,建立对军事力量的监督机制。

  列别德被解职后曾对“莫斯科回声”电台发表讲话说,由于他被解职,“车臣事态将会变得十分糟糕”。车臣分立主义分子头目对列别德被解职表示“不解”,认为列别德被解职“对俄罗斯来说,将出现悲剧性的后果”。车臣反对派方面的“外长”称列别德是俄罗斯“主战派”的“牺牲品”,对“主战派”的所谓代表人物在同列别德的争斗中获胜“表示担忧”。车臣反对派方面还表示,如果俄罗斯的“主战派”获胜,他们将采取新的战斗行动。他们表示“正在密切注视莫斯科事态的发展”,扬言如果车臣事态重新复杂化,“一切责任将由俄方承担”。有消息说,19日凌晨,30名车臣武装分子“以最后通牒的方式”要求守卫格罗兹尼郊外的“北方”机场的俄军撤离,否则开火。还有消息说,列别德被解职后,格罗兹尼市内的气氛“显得紧张”起来,武装人员的数量明显增多。在莫斯科,俄罗斯士兵母亲委员会、非政府组织反战运动和“民主俄罗斯”运动等组织20日散发书面声明,要求解除内务部长库利科夫的职务。声明说,“如果总统和政府打算继续车臣的和平进程,就必须解除库利科夫的职务”。

  退役将军列别德1995年开始从政。他在宣布消息后,列别德表示,他将继续从事政治活动并打算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上一篇文章: 方毅逝世(1997年) 下一篇文章: 新加坡发表巴林事件调查报告(1995年)
    相关文章: 人民共和国第一元帅朱德诞辰(1886年) [298]
    相关文章: 朱德诞生(1886年) [283]
    相关文章: 清政府与葡萄牙签订《北京条约》(1887年) [270]
    相关文章: 退位皇帝溥仪举行结婚大礼(1922年) [179]
    相关文章: 溥仪婚礼举行 轰动京城(1922年) [161]
    相关文章: 蒋介石与宋美龄结婚(1927年) [292]
    相关文章: 湘江血战红军损失过半(1934年) [224]
    相关文章: 基洛夫逝世(1934年) [263]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