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骆家辉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州长(1996年)
骆家辉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州长(1996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2: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105 

1996年11月5日,华人骆家辉在华盛顿州州长选举中击败共和党竞争对手克拉斯威尔,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州长。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骆家辉终于圆了他的州长梦。

  骆家辉1950年1月21日出生在西雅图。5岁时,他还不会讲英语,在家里只讲中国话。直到上学后,骆家辉才开始学英语。他毕业于美国著名的耶鲁大学,主修政治学,还在波士顿大学获得法学学位。他曾在金县担任副检察官,后当选为华盛顿州众议员达12年之久。1993年骆家辉竞选成功,当上金县县长至今。金县人口160万人,是美国第13大县。骆家辉是个“工作迷”,但也有自己的业余爱好,最喜欢园艺,装修房屋,修理汽车和照相。

  骆家辉祖籍广东省台山水村。他祖父早年从香港移居美国。在二战中,他父亲随美军赴欧洲参战,抗击法西斯。父母靠经营一家小杂货店谋生,住的是由政府资助的公寓。由于家境贫寒,骆家辉上学时是靠政府资助和奖学金。也许正是这种个人背景,骆家辉在竞选中尤其强调教育的重要性,认为教育是使不同背景的人取得平等机会的条件。他提出的一些政策主张也颇得人心。

  骆家辉的夫人李蒙曾在当地一家电视台当记者。虽然她有孕在身,但一直都在陪伴丈夫竞选。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在1997年降生,对骆家辉夫妇来说,这真是“双喜临门”。李蒙风姿秀逸,颇具东方女性的魅力。

  华盛顿州是波音公司和微软公司总部的所在地。骆家辉说,华盛顿州是美国对外经贸依赖度最大的一个州,他要利用华盛顿州处于环太平洋地区的这一特殊地位来影响美国的对外经贸政策,推动美国同亚洲国家做生意。多年前,华盛顿州就与四川省结为友好州省。骆家辉支持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并希望海峡两岸实现和平统一。

  骆家辉说:“我们华人从修铁路、打鱼、开店到参加保卫美国的两次大战,华人移民为美国所作的贡献值得所有美国国民感念,现在我们华人要在政治上有更多的参与。”“我竞选州长,就是要使我们华裔能在21世纪发挥比20世纪更广泛的影响。”骆家辉于1997年1月15日正式宣誓就任华盛顿州州长。

上一篇文章: 克林顿再掌白宫(1996年) 下一篇文章: 茂名发现七千万年前恐龙蛋化石(1994年)
    相关文章: 刘汶德卦技诀窍二十法之5-10 [629]
    相关文章: 瑞典首次颁发诺贝尔奖(1901年) [250]
    相关文章: 英军再次侵入西藏(1903年) [290]
    相关文章: 普朗克因发现量子理论而获诺贝尔物理奖(1918年) [287]
    相关文章: 叶芝获诺贝尔文学奖(1923年) [268]
    相关文章: 国联决议组织调查团来华(1931年) [263]
    相关文章: 戏剧家奥尼尔获诺贝尔文学奖(1936年) [269]
    相关文章: 英王爱德华八世逊位(1936年) [217]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