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孟加拉国判处1975年政变者死刑(1998年)
孟加拉国判处1975年政变者死刑(1998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2: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108 

1998年11月8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方法院宣布,1975年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统谢赫·穆吉布·拉赫曼,并杀害总统一家的 15名罪犯被判处死刑。至此,孟加拉国历史上的一桩特大公案总算告一段落。但哈西娜总理为了给自己无辜遇难的家人“讨个说法”,却走过了漫长、坎坷的从政道路。

  1975年8月15日,首都达卡的总统府里突然闯入了一群身着黑衣的军人。谢赫·拉赫曼总统的私人助手穆希特当时正在总统府里。他在法庭上作证说,这些人一进总统府,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向所有目标开火。这时,他听到总统在另一房间里大声喝问,然而回答总统的却是一阵枪声。一片混乱中,穆希特找到了总统年仅10岁的儿子,并极力安慰已经吓坏了的孩子:“没有人会伤害你的,”可话音刚落,一名军人就声称要领着孩子去找妈妈,孩子被拽出了房门。紧接着,又是一阵枪声。中弹后的穆希待倒在地上装死才有幸逃过此劫。

  短短的几十分钟内,孟加拉国的国父、孟1971年独立后的首任总统谢赫·拉赫曼以乃他的16位家人被悉数杀害。只有正在国外求学的两个女儿幸免于难,而其中之一便是他的长女、孟加拉国现任总理哈西娜。

  政变后的新政府随即颁布法令,宣布所有参与政变的人员都将被免于起诉。1981年,齐亚·拉赫曼总统又将这一赦免令写入了宪法。一场血腥的政变看似将永远无法翻案。

  然而,满怀国仇家恨的哈西娜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在失去亲人后不久,她就回到达卡,加入了父亲生前创立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并从此开始了艰难的政治生涯。经过十几年的卧薪尝胆,1996年,哈西娜终于当选为孟加拉国总理。

  在哈西娜选举获胜前,预感到风向不对的政变军人们大部分逃离了孟加拉国。果不其然,哈西娜上台后立即修改了有关赦免的法律,开始追究20多年前政变领导人的刑事责任。1996年10月,谢赫·拉赫曼总统的私人助手穆希特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此揭开了长达两年的审理序幕。由于此案还涉及到现反对党领袖卡莉达·齐亚的丈夫——1981年遇刺身亡的齐亚·拉赫曼在1975年政变中的作用,所以审理过程的复杂性可想而知。

  在被起诉的19名被告中,目前只有5名处于孟加拉国警方的拘押下,其余的14人则分别藏匿在美国、英国、利比亚和津巴布韦等国家,法庭在为其分别指定辩护律师后对这14人进行了缺席审判。主审此案的法官8日宣布,5名出庭被告中的3人以及14名在逃被告中的12人被认定犯有谋杀罪,判处死刑。其余4人虽然免于一死,但将因卷入政变受到惩罚。

上一篇文章: 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2000年) 下一篇文章: 三峡工程大江截流成功(1997年)
    相关文章: 刘汶德卦技诀窍二十法之5-10 [629]
    相关文章: 瑞典首次颁发诺贝尔奖(1901年) [250]
    相关文章: 英军再次侵入西藏(1903年) [290]
    相关文章: 普朗克因发现量子理论而获诺贝尔物理奖(1918年) [287]
    相关文章: 叶芝获诺贝尔文学奖(1923年) [268]
    相关文章: 国联决议组织调查团来华(1931年) [263]
    相关文章: 戏剧家奥尼尔获诺贝尔文学奖(1936年) [269]
    相关文章: 英王爱德华八世逊位(1936年) [217]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