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贝鲁特发生大爆炸 美法驻军伤亡严重(1983年)
贝鲁特发生大爆炸 美法驻军伤亡严重(1983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1: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023 

1983年10月23日清晨,贝鲁特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炸毁多国部队中的美法两国军队占用的大楼,炸死至少1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法国士兵。

  清晨6点,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过路障,撞在美国官兵熟睡的大楼上。美军在贝鲁特机场的司令部的一所4层楼房被炸毁。从瓦砾中已找出76名美海军陆战队员的尸体。另外还有115人受伤,几十人下落不明。爆炸后所造成的弹坑有大约10米深。

  法军司令部的9层大楼也遭到爆炸,20名法国士兵被炸死,3名士兵受伤,另有大约85人仍被埋在被炸毁的大楼瓦砾中。救援人员的救援行动,因有人向陆战队营区放冷枪,而受到妨碍。

  10月23日,黎巴嫩国际机场美国海军陆战队总部被炸事件在美国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事件发生后,里根总统提前结束周末假期,赶回白宫。里根整天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听取有关这一事件的汇报并研究对策。国务卿舒尔茨已决定推迟原定对萨尔瓦多和巴西的访问。国防部长温伯格在电视中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不能轻易离开”黎巴嫩,因为这个地区对美国和整个西方是“极端重要的”。由于在黎巴嫩的海军陆战队已损失了10%,替补人员已奉命开赴贝鲁特。

  10月23日,贝鲁特大爆炸事件震动整个了法国。法国总统密特朗在爆炸事件发生的当天晚上同美国总统里根通了电话,并在深夜离开巴黎前往贝鲁特。密特朗总统抵达贝鲁特之后立刻到法军司令部,会见了已先抵贝鲁特的法国国防部长埃尔尼和三军参谋长拉卡兹,密特朗到发生爆炸事件的现场视察,并同黎巴嫩总统杰马耶勒举行了会谈。

  黎巴嫩总统杰马耶勒10月23日下午召开内阁特别会议,研究由此造成的局势。杰马耶勒谴责这种“丑恶的罪行”,强调“不管有多大的障碍和需要付出多么昂贵的代价”,黎巴嫩决心继续全国和解对话的进程。瓦赞总理说:“每当我们朝着拯救国家前进一步的时候,邪恶的浪潮就把我们往后推。”阿萨德议长谴责爆炸事件是“最野蛮和最胆怯的行为”。

  中东地区对贝鲁特爆炸事件反应不一,一些国家和组织谴责这一事件。有的要求多国部队撤出黎巴嫩。

  自从贝鲁特大爆炸惨案以来,美国领导人一再扬言,一旦查出爆炸的制造者,美国将采取报复性的措施。同时,据美国报纸披露,美国正在考虑对黎巴嫩的亲伊朗势力控制的火箭发射场采取“预防性的军事行动”。据说美国担心这些新运进的火箭武器可能被用来进攻美国驻贝鲁特的海军陆战队。美国正在向地中海黎巴嫩沿岸频繁调遣舰只,“肯尼迪”号和“独立”号航空母舰正在驶往黎巴嫩近海,在未来几天内,美国在那里的舰只将从现在的12艘增加到30艘,其中航空母舰从现在的1艘增加到3艘,飞机增至300架。11月6日晚,当记者问美国国防部长温伯格,美国是否会在黎巴嫩采取军事行动时,他既不否定也不肯定,只说军舰的调动是“例行的轮换”。

  11月17日,法国“超级军旗”飞机轰炸了黎巴嫩贝卡谷地。自发生大爆炸后,法国总统密特朗立即要求国防部研究可能对肇事者进行报复。几天之后,法国情报机构已经掌握了参加或制定爆炸事件的6名伊朗行动者的姓名。于是,密特朗多次强调,法国将对肇事者进行“惩罚”。这次对贝卡谷地的轰炸是法国最高一级领导人决定的。当有消息说,在贝鲁特的多国部队中法国部队将遭到正在准备的新的袭击时,法国马上出动飞机行动。“超级军旗”飞机所选择的军事目标是由巴黎政治负责人确定的。执行这次空袭任务的是在“克莱蒙梭”号航空母舰上的法国海军准将克洛茨。当时,国防部长埃尔尼在三军参谋长拉卡兹将军的陪同下在三军作战中心一直密切注视着“超级军旗”的进展情况。轰炸之后,法国侦察飞机在遭受法军袭击的地方进行了飞行和拍照,以示报复的“成功”。

上一篇文章: 前中非帝国皇帝博卡萨被捕(1986年) 下一篇文章: 保罗二世继任罗马教皇(1978年)
    相关文章: 《门罗宣言》发表(1823年) [122]
    相关文章: 美国反对黑人奴隶制的白人代表布朗逝世(1859年) [120]
    相关文章: 苏联将领朱可夫元帅出生(1896年) [131]
    相关文章: 镇南关起义爆发(1907年) [104]
    相关文章: 宣统溥仪登基(1908年) [126]
    相关文章: 末代皇帝溥仪登基(1908年) [86]
    相关文章: 北平周口店发现中国猿人头盖骨(1929年) [100]
    相关文章: 裴文中发现北京猿人头盖骨(1929年) [125]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