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典 词 典 成 语 诗 词 藏头诗 查名人 找同名 经纬度 粤语发音
婴儿起名 公司起名 产品取名 成人改名 个人测名 公司测名 测英文名 网络域名 起英文名
测八字 百家姓 个性网名 诸葛神签 阴阳历 现代命名 设计图章 推荐大师 中华风水
查生日 看吉日 周易常识 姓名学堂 公司查询 名字趣闻 签名设计 历史今天 系统帮助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看不清,双击一下
Cookie:
  
名字趣闻名和名人  
姓名学堂姓名与易经  姓名与人生  
婴儿起名
周易常识周易理论  命理常识  
    中国对天安门广场游行进行清理(
    德国著名作家海因里希·伯尔诞辰
    拉萨发生严重骚乱事件(1989
    山东“阳信事件”发生(2000
    香港七一游行:50万人抗议《香
    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1916
    肖山令中将殉国(1937年)
    日俄战争爆发(1904年)
    日食试验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理论(
    胡耀邦在北京逝世,首都发生反革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1984年)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
    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198
    欧洲经济区成立(1994年)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995年)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199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199
    欧元诞生(1999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爪哇海”号钻井船在我国海域遇台风沉没(1983年)
美国“爪哇海”号钻井船在我国海域遇台风沉没(1983年)
 进入贴吧参与讨论
Http://www.uname.cn 2006-11-15 18:32:00 点击数:    双击滚动
关键字:1026 

1983年10月25日23时15分以后,由美国阿科石油公司租用在我国莺歌海石油合同区承包钻井作业的美国“爪哇海”号钻井船,遭到了十六号强台风的袭击,10月26日凌晨与岸上失去通讯联系。事件发生后,我国有关方面出动了22艘舰船和6架飞机,在6.3万平方公里海域内进行搜寻和营救。经潜水作业证实,“爪哇海”号已沉没在距离原钻井井位西南275米处。这艘钻井船失事时船上共有工作人员81人,其中外籍人员46人,中方人员35人(他们是:许辉、吴国荣、黄宏喜、周树荣、周耀武、周解放、郑妃昌、孙从见、李崇昌、冯绍坚、黄永亮、刘炳光、张兴振、阮华光、管军田、王玉芳、夏敬生、张易华、陈伟、唐国栋、王江、莫天解、李选秋、邢星、黄瑞文、陈雄、莫解义、程树国、梁湛军、徐明瑞、朱达怀、黄东财、赖国桢、林捷枫、孔繁祥)。

  10月27日,我国二○五号拖轮在“爪哇海”号原井位附近用测深仪测得海底有一个突出物。随后,二○五号、二○九号拖轮携带旁测声纳设备对突出物进行多次探测扫描。中外专家对测得的8条测线作了分析处理,证明突出物的形状和长度与“爪哇海”号相同。同时,我海军也组织了4艘舰船进行深水潜水作业。在水深75米处,潜水员看到了沉没的“爪哇海”号钻井船船体,船体倾斜90度。

  10月28日上午8点30分,寻找前天在我国莺歌海作业时失踪的美国“爪哇海”号钻井船的我国飞机,在出事海域附近发现了一个白色救生艇,初步判断,这个救生艇可能是“爪哇海”号钻井船上的。我国有14艘舰、船和3架直升飞机在搜寻“爪哇海”号钻井船。

  10月29日下午17点零9分,发现一个救生筏和一个浮标,上面有一个电台用172.75千赫发出求救信号,飞行人员还看到筏上有闪光灯闪光。我国已派出南海205、209、950、154四条船赶赴现场营救。

  11月4日,在我国莺歌海失踪的美国“爪哇海”号钻井船,沉没在距原井位西南方向275米处的海底,现已找到下落。

  1984年1月23日,在我国莺歌海沉没的美国“爪哇海”号钻井船,经过近3个月的多方搜寻,至今没有发现幸存者和尸体。

  4月6日,美国阿科中国有限公司恢复在我国莺歌海的石油勘探作业,它租用的“北极号”钻井船已开钻打井。

  4月29日,美国阿科中国有限公司租用的“西方近海九号”浮式钻井船,在“爪哇海号”钻井船沉没前钻进的原井眼恢复钻进,并发现井下压力增大和井涌等良好情况。

  从已获得的地质资料和钻井资料看来,原“爪哇海号”钻探的“乐东30─1─1”井下是一个油气生成条件十分良好的构造。

上一篇文章: 首届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举行(1986年) 下一篇文章: 全世界消灭天花(1979年)
    相关文章: 《门罗宣言》发表(1823年) [122]
    相关文章: 美国反对黑人奴隶制的白人代表布朗逝世(1859年) [120]
    相关文章: 苏联将领朱可夫元帅出生(1896年) [131]
    相关文章: 镇南关起义爆发(1907年) [104]
    相关文章: 宣统溥仪登基(1908年) [126]
    相关文章: 末代皇帝溥仪登基(1908年) [86]
    相关文章: 北平周口店发现中国猿人头盖骨(1929年) [100]
    相关文章: 裴文中发现北京猿人头盖骨(1929年) [125]
上述资料仅供参考,如果发现我们的数据有遗漏之处请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和修订资料
返回上页】【发给好友】【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帮助中心 | 服务条款 | 友情链接 | 意见与建议 | 诚邀加盟 | 逸名吧 | 在线支付 | 广告服务
 
  Copyrights © 2005 unam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逸名网 当前版本:
法律顾问: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王煜 律师  
技术支持:武汉逸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7-82831088 82822002  
ICP备案:鄂ICP备05015700号